美國參議員歐巴馬 擬競選總統

  美國史上可能會出現第一位黑人總統參選人,民主黨伊利諾州參議員歐巴馬,已經成立試探委員會,希望角逐明年的總統大選。

  倒底誰會代表民主黨出馬角逐2008年美國總統,目前民主黨內幾位呼聲相當高的選中,伊利諾參議員歐巴馬,16號在個人網站中,宣佈已向聯邦選舉當局提交成立,在選前測試選民,對其參選反應所成立的「試探委員會」的文件,讓他可以為競選募款並雇用相關人員,並表示將在2月10日詳加說明。
  45歲的歐巴馬,目前是民主黨內炙手可熱的政治明星。雖然政治前途一片看好,但若要代表民主黨參加統大選,首先要面對最大的勁敵,就是前第一夫人,現任紐約州參議員希拉蕊。根據華盛頓郵報近日所做的民調顯示,有56%的民主黨人士,屬意希拉蕊代表民主黨出馬競選2008美國總統。屬意歐巴馬的,則有44%。若歐巴馬要贏黨內提名,代表民黨參選2008年總統大選,勢必要面臨一場硬戰。至於在共和黨方面,目前人正在義大利的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在接受外國媒體訪問時,則鬆口表示將嚴肅考慮問鼎白宮。隨著各路人馬逐一表態,選戰的煙硝味越來越濃。(薄懷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