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諦岡表態 願與中國關係正常化

台灣在歐洲唯一的邦交國、梵諦岡教廷昨天表示,希望與中國【關係正常化】,恢復雙方中斷將近六十年的外交關係。天主教宗本篤十六世同時還打算親自寫封信給中國大陸的天主教徒,表達教廷尋求與國建交的願望。這是否意味著台梵關係即將生變,值得我們密切觀察。

梵諦岡教廷要和中國關係正常化!?這項驚人的聲明,是教廷在為期兩天的【中國問題會議】之後所公佈的。教廷希望與中國【克服過去雙方的誤解】,重新建立雙邊關係。
天主教宗本篤十六世並沒有參加這項會議,但幕僚已向他簡報會議內容教宗也決定,要向一千萬名左右的中國天主教徒寫一封信,表達教廷希望與中國關係正常化的願望。

中國是在無神論的共產黨掌權後,於1951年與教廷斷交。現任教宗本篤十六世就任以來,一直努力要和中國展開對話,不過中國擅自封主教的做法,卻也讓雙方鬧得相當不愉快。不過由於2008北京奧運在即,觀察家認為,這種情況可能改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