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全額票開賣 民眾不捧場

  高鐵的半價試營運到一月底截止,願意買全票搭高鐵的民眾似乎並不踴躍。高鐵公司從昨天開放預購二月一日以後的全額票,車站買票的人冷冷清清,到底賣出幾張?高鐵說是商業機密,不能公佈。

  儘管已經開放民眾購買二月一日以及二月二日的全額預售票,但是高鐵板橋站的自動售票機前,卻沒有一個人是要買全額預售票。左邊的人工售票窗口,也有不少民眾排隊等著買票,但所有的民眾都是來買月底前的五折票,除了為節省時間外,民眾的購買意願並不高。

  昨天才開賣的全額票沒有多少人買,被問及究竟賣出多少票?是不是如外傳只出一百多張?先前都會按時公佈五折票賣出多少的高鐵公司,現在卻說不能對外公佈。高鐵公司不願意公佈全額票到底賣了多少,不過買氣不佳是事實,高鐵局長如今提出建議,如果售票的狀況真的不如預期,乾脆就以五折的票價來吸引民眾。但這只是建議,票價是否要打折,還得由台灣高鐵公司同意才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