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肆虐 埃及.南韓拉警報

亞洲禽流感疫情,似乎有向上升高的趨勢,除了印尼再傳一人因禽流感死亡,南韓忠清南道天安市一處養雞場,也爆發新一波禽流疫情,這也是南韓自去年十一月以來,第五起禽流感病例。南韓禽流感疫情有擴大趨勢。南韓農業部官員證實,位於首都首爾南部的天安市一處養雞場,又爆發新一波禽流疫情。這項消息,讓當地民眾大為恐慌。

這波疫情,是南韓自去年十一月以來,第五起案例,南韓農業部決定立即撲殺,這個養雞場周圍五百公尺內的二十七萬多隻雞,同時養雞場週圍十公里以內的雞隻和雞蛋,麗禁止運往其他地區,以防止疫情蔓延。在此同時,印尼再傳人類感染禽流感而致命,印尼衛生單位二十號證實,一名十九歲少女因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住院治療後,在十九號不幸死亡。而這名少女,不但是印尼自一月九號以來,第五名不幸死於禽流感的病患。同時也使得印尼禽流感死亡總數,向上攀升到六十二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