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 美東西岸冷熱異常

受到全球暖化的影響,美國入冬以來氣候異常,該冷的東岸該,一點都不冷,原本溫暖的西岸,卻創下難得一見的低溫,中西部甚至出現大規模的冰風暴。

美國中西部地區一個星期以來,飽受冰暴的侵襲,各地交通意外頻傳,累計有超過七十多人死亡。事實上,入冬以來,美國東西岸都出現氣候異常現象。往年在這個季節,應該變成銀色世界的美東地區,當地民眾竟然穿短袖、短褲,甚至在戶外打赤膊晒太陽,包括華盛頓特區、維吉尼亞州以及馬里蘭州,過去兩星期的氣溫,甚至飆到攝氏21度,簡直就提前過夏天。因此連當地的櫻桃樹,都提早三個月開花,對於這種異常現象,專家歸咎於全球暖化的後遺症。就在美東處於難得一見的暖冬季節,美西地區則是異常的寒冷,由於暴風雪的襲擊,加州盛產的柑橘,幾乎都被凍壞,果農損失慘重。還有著名的馬里布海灘,竟然也會覆蓋著一層白雪,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由於太平洋海面,今年仍有週期性的聖嬰現象,因此專家估,地球暖化造成的氣候異常,恐怕會持續一整年。(張曉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