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石坍塌 平溪路斷

  這幾天台灣東北部山區雨勢不斷,台北縣平溪鄉東勢村的連外山區道路,凌晨發生土石坍塌,造成平溪通往坪林連外道路中斷,雙向無法通行,上百坪約五層樓高的土石瞬間掩蓋路面,所幸沒有造成傷亡。

  五十多坪約兩樓高的土堆中,沒人知道是否有人員受困在內,救難人員趕到現場後,立即動手展開救援行動,直到凌晨,仍然沒有任何蛛絲馬跡,大樹被連根拔起,邊坡還有裂開的跡象,場面讓人驚心膽顫,鬆散的土石隨時都會有再度崩落的可能,土石轟隆的巨大聲響,嚇壞險些遭到活埋的居民。
 
  當地居民東北季風帶來的雨量造成區土石散,在大雨持續不斷的情況下,容易出現土石坍塌的狀況,再過去也時常發生,沒想到這此卻是更加嚴重,所幸土石沒有再繼續向下滑動,影響下方交通。

  北三十四線平溪鄉東勢村,通往坪林路段的這起坍方意外,一直要到清晨,才只能恢復單向通車,雖然造成當地居民相當大的不便,但連日豪雨,民眾行經山區路段時,得小心土石坍塌所帶來的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