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台北到左營 春節通車有望

  對於履勘小組列出的六項改善項目,台灣高鐵有信心近日就可以完成,提出複勘,也就是說,春節前高鐵就可以全線通車,而加了板橋台北段之後,從台北到左營,標準車廂票價是一千四百九十元,行車時間最快九十分鐘。

  眼看高鐵台北站可望在春節前加入營運,但是來到台北車站,東西南北四個方向,再怎麼傻傻望,就是看不到高鐵售票處,不只店家被問到煩,旅客更無奈。原來台北車站一樓大廳售票處,一定要在東三門才買得到票,來到地下一樓,就是旅客通道和驗票區,只是台鐵高鐵驗票區就在隔壁,一不留神可能走錯,小心高鐵不等妳。

  台北站通車後,從台北到左營全長估計三百四十五公里,標準票價是台北到板橋標準車廂四十元,台北到桃園一百六十元、台北到新竹兩百九十元、台北到台中七百元、台北到嘉義一千零八十元、台北到台南一千三百五十元、台北到左營一千四百九十元,南下班次改由台北站發車,將依照原班表提前十分鐘,簡單說,首班101車次將改為早上六點五十分從台北站出發。

  即將加入高鐵的台北站,是個三鐵共構的大車站,動線複雜,提醒您乘坐前還是得多問多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