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北高1490元 交通部挨轟

 / 台北市

  高鐵台中站昨天熱鬧開幕,最快年底會通車。但是高鐵票價又引發爭議,高鐵原本承諾台北到高雄單程一千○五十八元,但交通部卻預計核定票價一千四百九十塊,足足多了四百三十二元,也讓交通部長蔡堆,上午在立法院,被盯得滿頭包。

  費時四年,投入五十億元的高鐵台中烏日站才風光啟用,但是,民眾到底何時能搭到高鐵,交通部表示最快也等到年底。不管何時通車高鐵,大家最關心的票價,其實已經被灌水!原先高鐵八十六年承諾,從台北到高雄的票價是一千○五十八元,最後,交通部費率委員會以每公里3.459核定一千一百七十六元的票價。但是到了九十五年,高鐵卻以物價指數調漲,跟著漲價。交通部在最近可能核定一千四百九十的票價,跟原本相差了四百三十二元,離尖峰還有向上20%的彈性空間,引發立委強烈不滿。不只票價調漲,高鐵甚至要求在正式營運後,交通部應該補助高鐵老殘優待票。立委希望政府不要為了高鐵,放寬所有原則,讓交通部淪為私人企業的的執行單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