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項缺失 高鐵台北段履勘未過

 / 台北市

  高鐵台北到板橋段今天晚間的總結會議決定,履勘沒能過關,還列出六項通車前改善事項,只要高鐵公司近期內提出具體改善方案,會再複勘,至於農曆春節期間能否全線通車,交通部沒有答案。

  晚間開了兩個多小時的總結會,高鐵台北到板橋段最後的結果是履勘沒有過關。沒通過履勘的主因,就是履勘委員前兩天實地勘察時發現,通車前改善事項有六項要加強,其中包括台北車站標誌改善、列車滅火器標示改善、提出台北車站因應春節之旅客疏導及安全計畫、檢視月台層空調蓋板穩固性、加強台北車站售票設施之標示與引導、辦理四位殘障人士同時上下車之演練,一月底前能否再復勘,交通部說要看高鐵公司何時提出具體改善方案。

  何時能提出具體方案,高鐵公司晚間沒有回應,不過,從這個月五日營運以來,票務系統及驗票機並沒有被列入通車前改善事項,交通部說主要是因為上個星期三,一天之內就有十六萬多張票,高鐵公司都能應付,因此不在範圍之內,至於今後是否出現系統不穩定狀況,交通部沒能保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