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板橋段條件過關 學者批放水

  高鐵板橋到台北段的履勘有條件過關,交通部昨天列出六項缺失,要求改善後才能全線通車,不過仔細檢視,交通部只要求改善標示、加強站務引導等枝節問題,對於頻出狀況的票務系統和閘門測試都沒有列入,學者批評這根本是放水。

  台北火車站就是高鐵台北站,大家明知道,卻可能看不到。走進大廳,乘車方向標誌只有抬頭這麼一個,柱子上的告示牌早已客滿,高鐵擠不下。電視列車時刻表只能看火車,高鐵沒得看。

  走下電扶梯,高鐵月台在哪裡?誰來告訴我?高鐵台北站的問題在哪裡?交通部看到的就是車站和售票標誌不清,以及沒有提出春節疏運計畫、消防器材標示改善和月台空調蓋板不夠穩,但高鐵真正的問題,交通部卻視而不見。

  打從試營運以來,自動售票機和人工售票幾乎每天在比賽看誰比較慢,民眾買個票等上兩三個鐘頭,還要自帶板凳來。驗票閘門三不五時演卡門,只能靠人工驗票,看在前履勘委員楊永斌眼裡只能搖搖頭,因為這根本不是第一次,售票、驗票老出錯,不是新症狀,都是老毛病。

  不只楊永斌,就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看不下去,抱怨自己女兒排了一整天也買不到票,高鐵讓人不舒服的不只是票價,交通部輕易讓高鐵全線通車硬闖,少不了未來一路跌跌撞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