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創作 火燒羅浮宮

  您能想像, 法國羅浮宮, 羅馬古競技場等知名古蹟失火時, 是什麼樣的情況嗎? 有兩位丹麥藝術家, 推出一種以投影技術, 營造火燒世界知名古蹟景像的藝術創作, 視覺效果十分震憾。

  不知是誰放的火,竟然把巴著名建築,羅浮宮前的玻璃金字塔給燒了。接下來的火警情況更嚴重,有二千多年歷史的羅馬競技場,也慘遭毒手,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不過,不用擔心,這些都是電腦模擬出來的藝術創作, 不過這種烈焰衝天的創作影像實在非常逼真, 不知情的人看了往往先嚇了一大跳.事實上, 這兩位來丹麥藝術家,利用投影機, 將大火畫面, 投射在整棟建築物上, 營造出起火燃燒景像. 而這項名為. <焚燒西方文化根源>的藝術創作,目前正在丹麥行進,接下來,將前往巴黎的羅浮宮和羅馬古競技場實地展出。雖然大火焚燒文明古蹟的影像,有十足的視覺震憾效果,不過,創作者表示,民眾觀賞感受之餘時,能進一步思考,摧毀與重生,以及戰爭對人類的傷害等較嚴素的問題,才是這次展出的最大目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