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國情咨文 圍繞能源?兵議題

  美國總統布希在台灣時間, 今天早上十點鐘, 向國會發表他任內的第六場國情咨文演說. 而這也是有史以來, 美國國會第一次, 由女議長掌議事鎚, 讓總統開講. 布希在演說中除了呼籲國會兩黨, 支持增兵拉克的計畫之外;還宣佈了新的能源計畫, 得到熱烈回應,但一觸及增兵伊拉克的議題,民主黨反而要求布希改變政策,結束伊拉克戰爭。

  在內閣官員, 三軍將領, 以及國會兩黨議員的起立鼓掌聲中, 布希發表任內第六場國情咨文演說.除了內政外交議題, 布希還提出十年內, 減少美國石油消耗量20%。布希還對非法移民的問題, 提出了臨時工作方案; 以及五年內將政府預算赤字打平.長達一個小時的演說, 布希贏得兩黨國會議員熱烈掌聲, 不過, 一觸及伊拉克戰爭的問題, 場面就冷了下來。民主黨甚至揚言將提出多項不信任法案,杯葛布希的伊拉克增兵政策, 布希原本想藉著國情咨文挽救低民調,只是, 府會之間的緊張關係, 似乎更加白熱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