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髮"安全帽 小心搞怪挨罰!

 / 高雄市

  機車騎士的安全帽也可能變成別人的行車障礙。最近市面上有一種黑人捲髮造型的安全帽,帶在頭上看起來像頂假髮,不過他可是經過檢驗合格的安全帽,但值勤的員警認為這樣的安全帽一點也不安全。

  千奇百怪的安全帽,豬頭、牛角,什麼款式都有,不過這一頂肯定最勁爆,像一頭黑人捲髮,騎在路上,後面的阿伯猛回頭,旁邊的阿桑看傻眼,這是頭還是帽?拆下來看,原來是假髮蓋住一頂安全帽,不過乍看之下,絕對當它是頭髮,這樣上路會合格嗎?

  警察哪知道你是頭髮還是帽子,無法從外觀辨識,先攔下來再說,如果是被路邊拍照舉發,那你連解釋的機會都沒有,肯定收到未戴安全帽的罰單五百元,想耍帥,結果恐怕是自找麻煩。

  雖然黑人捲髮裡面蓋的是一頂有合格標章的安全帽,照理不違法,但是外型卻有危險,第一,捲髮會勾到東西,可能摔跤,第二,前面擋住視線,一邊騎車要一邊撥頭髮,即使你不顧罰單損失金錢,也要顧顧性命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