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新設月台門 遭質疑浪費公帑

 / 台北市

  常搭捷運的台北市民最近可能發現,在台北車站和忠孝復興捷運站新裝設了開放式月台門,避免乘客或物品意外掉落造成危險。不過有市議員質疑,光是這兩站就耗費高達二點七億,而且新月台門沒有採用氣密,失去防火功能,根本是浪費公帑。

  捷運列車開進台北忠孝復興站,與車門同時開啟的,就是捷運公司最新設置半高開放式月台門,避免乘客或物品掉落,危及行車安全,不過只有一百四十五公分高度,沒有全部氣密,萬一有人攀爬,還是有掉落危險。大手筆花了二點七億,卻只在忠孝復興與台北火車站兩個捷運站設置,結果採用非全部氣密式,喪失防火功能,更是捷運安全一大隱憂。

  新月台門只有忠孝復興站和台北車站有,那其他捷運站怎麼辦?因為月台連個門都沒有。捷運公司強調,目前新月台門屬於試辦階段,未來才會陸續裝置,只是花大錢卻沒有達到最好效果,人民的納稅錢花得值得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