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雪肆虐 歐洲交通大亂

  受到強大低氣壓影響,歐洲西部和中部,持續遭到暴風雪侵襲,導致陸空交通為之大亂,包括德國、捷克、義大利等國在內的機場,不是取消航班就是暫時關閉,而這場大風雪還在德國造成三起死亡車禍。

  歐洲大陸從23號開始,遭逢今年入冬以來的第一場大暴風雪,陸空交通嚴重受到影響。捷克的布拉格國際機場,飛機跑道上覆蓋一層厚厚的白雪,即使剷雪車不斷在跑道上來回奔波,但是由於大雪一直下不停,影響飛航安全,致使有將近100個航班取消。德國的斯圖加特機場與慕尼黑機場,同樣也是大部分的航班被取消,共有兩千名客因此滯留機場。
  至於路上交通,情況更是一團亂,由於視線不佳,地面溼滑的緣故,許多車子輪胎嚴重打滑,大小車輛,全部卡在公路上,綿延好幾公里,許多駕駛人也只能逆來順受。另外,大雪還造成許多地方電力中斷,法國中部有85000戶人家斷電。雖然這場暴風雪嚴重影響各國交通,不過還是有民眾趕緊利用機會前往山上滑雪,氣象專家表示,未來幾天歐洲西部中部,仍會持續降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