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入力霸風霸 陳聰明上任受關切

  立法院在上周表決通過,由陳聰明接任檢察總長,今天在最高檢察署舉行交接典禮,而卸任的吳英昭,神情愉快的表示,退休後要當義工回饋社會,不過新任的檢察總長陳聰明才剛上任,就因為女兒在中華商法務部門擔任襄理,可能被捲入力霸風暴,而備受關切。

  吳英昭在法務部長施茂林的見證下,將印信交給了陳聰明,由陳聰明接下檢察總長的重任。好不容易通過立法院表決,陳聰明接下檢察總長的位置,不過上任後真正的考驗才要開始,因為上任第一天就被爆出,自己的女兒在中華商銀擔任法務工作,很可能也被捲入力霸風暴。第八任檢察總長陳聰明的女兒,陳玉坤,曾在力霸旗下的中華商銀擔任法務襄理,任職四年多,還沒有被約談,不過第五任檢察長陳涵的兒子,陳文棟,卻因為在中華商銀太原分行當經理,被懷疑擔任涉嫌力霸弊案而被收押。

  連陳聰明在內的八任檢察總長,就有兩個人因為兒女的關係,被扯進力霸弊案,坐上了檢察總長的位子,陳聰明成為全國檢察官的最高指導長官,接下來還要策劃成立特偵組,偵辦大弊案,陳聰明能不能以具體作為成為檢察官的表率,全民都在等著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