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勘台北板橋段 官方專業受質疑

  高鐵台北到板橋路段已經完工,高鐵局預估月底通車,只是這次履勘時間只有短短三天,而履勘委員有一半成員都是官方代表,專業性備受質疑。

  高鐵台北到板橋路段由於地下化工程困難,直到這個月初才完成所有工程,高鐵公司也已經向交通部提出履勘申請,主管機關高鐵局預估履勘作業只要三天就可,在一月二十日到二十二日便可召開總結會議,最快一月底前,台北到板橋這段就可以通車,而這次負責履勘的十名委員都是新面孔,值得注意的是,官方人員就佔了一半,召集人由交通部路政司長尹承蓬擔任。換句話說,台北到板橋這一路段,只要這十名履勘委員拍板通過,就能夠順利通車。

  但這樣的組合安排,看在前履勘委員眼裡,卻很不以為然。不過,高鐵局可是很有信心,預估農曆春節整個高鐵就能全線通車。但問題又來了,因為依照目前票務系統設定,民眾在乘車日的前兩個星期才可買預售票。也就是除夕去程的車票在二月四日就可以買,但想同時買二月十八以後的回程票,必須再跑一趟,非常不便民。高鐵公司現在僅承諾會盡量更改票務系統,方便民眾一次就能買到來回票,但何時開始,目前還沒有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