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CNN專訪 總統為自己辯護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早上播出陳水扁總統的專訪,面對主持人提出的國務機要費,總統刑事豁免權,以及總統家族醜聞等敏感問題,陳總統全部以尊重司法來回應,不過他說,願意在(卸任後),親自上法庭為己辯護。

針對國務機要費案,日前陳總統已經就憲法52條提出釋憲。27號上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播出陳總統的專訪,對於總統刑事豁免權釋憲案,做進一步的說明。總統強調,還在訴訟程序中的司法案件都要據理力爭,國務機要費案則是制度問題。只是扯上了總統刑事豁免權時限以及範圍定義,國際媒體也想清楚,總統則表示卸任後願意上法庭為自己辯護,一切都依法律規定。

雖然政壇上風風雨雨,但總統認為日後大家只會記得他是這樣的陳水扁總統。
此外,陳總統也再次強調,任內他必須完成一部新憲法,這也直接挑動台美中之間最敏感的政治神經,未來要如何落實運作,還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