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一點! 華航險撞上日亞航

  又傳出飛機太過接近的事件,這次是在桃園機場,一架華航班機正準備要降落,但跑道上的日亞航班機卻還沒起飛。民航局表示,這是因為日亞航的飛機在起飛過程中延誤了十秒鐘,才會造成兩架飛機接近。不過,亞航強調,他們一切按照塔台指示,絕對沒有延遲起飛。

  星期天下午三點鐘,桃園機場又出現了飛機太過接近的事件,一架在第五跑道上,準備要起飛的日亞航飛機,延誤了十秒鐘,導致華航班機要降落時日亞航也還在跑道上,兩架飛機距離不到五百英尺,華航駕駛發現情況不對,緊急拉起機頭上升,而塔台也發兩架飛機太過接近,要求日亞航重新準備離場,目擊整個起降過程的李先生說,過程真的很驚險。

  民航局表示,桃園機場的作業,正常班機起降,兩架飛機之間會間隔兩分鐘,而這次就是因為日亞航延誤起飛,才會導致兩架班機距離太近,差點釀禍。日亞航強調他們一切按照塔台指示,民航局則說日亞航有失誤,但幸好整個作業程序都還算正常,華航機師也理的很恰當,讓這誤差十秒鐘的危機,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