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專機超時飛立委砲轟民航局

 / 台北市

  陳總統的興揚之旅已經結束,但對於出總統專機的華航來說,任務還沒了!上午民航局約談機組員,要釐清這一飛就是卅七個小時的航程,就算有六名機師輪兩班,還是可能違反民航法,超時飛行!

  經過了辛苦的總統專機飛航任務,所有的機組人員都已經累壞了,但是他們卻還不能好好休息個過癮,上午民航局就把他們找來約談。這次總統的興揚之旅,去程從台灣出發飛了37.5個小時,才在阿布達比降落,機上有六名機師,分成兩組來飛,每一組人都得飛18.5個小時,遠遠超過民航法規定的兩組人總共只能飛18小時的規定。不只飛行的機師辛苦,華航的空姐更是累慘了。747-400客機的服務人員標準人數應該是17人,兩組人輪流也應該要有34人,但熟知內情的空服員爆料,這次旅程,空服人員只多增加了三個人。20個人要做34人份的工作,超時飛行,還得等著接受調查,華航低調不願回應,只希望興營之旅,能隨著飛機落地,真的告一段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