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濕器會自燃 出門記得拔插頭

 / 台北市

  被檢驗出來的危險除溼機,其中一款在半年內就引起至少五場火災,追蹤原因全部都是組裝的繼電器出問題,不過就算是合格除溼機,消保官也呼籲民眾不能放在密閉衣櫥,不要全天候開機,倒水的時候也要先關機,並且等一陣子再重新開機,才不會引發危險。

怎麼會一口氣七家廠牌的除濕機通通出問題?現在矛頭全指向幫七家廠牌產品製造的新典自動化公司,總經理亮出組裝板上的繼電器坦承的確有毛病,儘管坦承出狀況,但新典公司推說繼電器的生產地不在自家,是由國興電工製造,和他們沒有關係。

  雖然各大賣場讓買到這批有問題除濕機的民眾拿回來檢修,但是不只買到危險機種除濕機會引發爆炸起火,怎麼使用除濕機也不能大意,人不在家裡拔掉插頭別開除濕機,除濕機也不能放在密閉衣櫥裡,也不能把除濕機當烘衣機衣服放上頭,更不能靠近易燃物,否則你家的除濕機一不小心變成一台火焰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