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濕機暗藏危機 過熱恐引發爆炸

 / 台北市

  您家裡有用除濕機?台北市消保官,今天公布了七家問題除濕機,包括三洋、大同、歌林等七家知名大廠,在九十二年到九十四年六月所生產的除濕機,線路都出現重大瑕疵,萬一過熱很可能引起爆炸。

  爆炸的除濕機,把天花板燒得焦黑。光是除濕機燒掉,引發的火災意外,在台灣一年就高達二十五件。台北市消保官根據消防鑑識報告,進一步公布問題除濕機名單,包括三洋、大同、惠而浦、歌林、東元等七家知名品牌,十種類型的除濕機都出現重大瑕疵,數量高達七萬兩千台。

  原來這七家品牌的除濕機,都是請新竹同一家代工廠來生產內部零件。像這種可以用旋鈕來控制室內濕度的除濕機,萬一過熱就很可能發生爆炸。由於廠商主要是透過量販店和傳統通路鋪貨,所以政府將在大賣場出入口張貼公告或掛號方式來通知消費者召回檢修,也提醒民眾暫停使用這些問題除濕機,以免發生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