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除濕機 知名品牌在列

 / 台北市

  您家裡可能也有一台除溼機,當心別除溼不成,反而變成炸彈了!消保官公布了七家廠牌十種機型的問題除濕機,其中不乏知名的三洋、大同、歌林等品牌,萬一過熱可能引發爆炸。

天花板被燒得焦黑一片,除濕機莫名發生爆炸,光是去年因為除濕機起火引發的火災就高達二十五件。台北市消保官最新消防鑑識報告公布了問題除濕機品牌,全台共有七萬二千台必需要立刻全面召回檢修。接下來要請您睜大眼睛,看清楚型號和機型,如果家裡買的就是這幾款,千萬要暫停使用。

包括國產的三洋、大同這二款除濕機以及惠而浦和東元的這二款,吉普生出產的這二款型號也有問題。還有富及第以及老字號大品牌歌林。這七大知名品牌十種類型的除濕機,零件出現重大瑕疵,而且集中在四年前出廠的產品。

記清楚了,九十二年一月到九十四年六月之間,生產的這七家品牌除濕機,都使用了同一家代工廠生產的問題繼電器,就算除濕機過熱也不會自動停止運轉,暗藏爆炸危機。而這些除濕機幾乎都是透過大賣場量販店和傳統家電行鋪貨行銷,有大賣場已經緊急處置主動通知消費者。

再次提醒你,這些除濕機真的有問題,召回檢修完全不必付費,廠商會負責檢查維修,如果家中還有這些機型千萬不要使用,以免發生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