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兔轟動 波特故居成景點

  翻譯成三十五種語言的著名童書繪本彼得兔,最近拍成電影再度造成轟動。連帶作者波特小姐在英國的故居,也成了熱門觀光景點。

  電影波特小姐:彼德兔的誕生中,金球與奧斯卡影后芮妮齊薇格重現兒童繪本作者波特小姐不凡的一生。電影中將主角畫筆下的小動物們描述的活靈活現,還有如詩如畫的鄉間景色,也令人神往。

  電影和書中故事的真實舞台,就在這個鄉下地方,英國湖區的丘頂農場;也正是這裡的小動物,讓作者波特小姐產生靈感,創作出深受全球老少咸宜的馨兒童繪本彼德兔。

  由於劇本改編自真人真事,因此使得波特小姐生前住過的地方和電影拍攝地,都成為熱門景點,據統計資料顯示,每年有二十一萬造訪當地的觀光客,帶來多達美金二十二億,相當於七百多億的觀光收入。當地基金會還為波特小姐的故事蓋一座小巧可愛的紀念館,集合她書中動物角色,讓童話故事真實再現;並且在丘頂農莊內,細心維持她生前的傢具設,手繪作品和年輕時的照片。

  有興趣的民眾不妨也選在春夏之際,到英國鄉村去遊玩,幸運的話說不定會發現彼德兔的蹤跡。(徐華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