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無霸新班機 法國公開亮相

  法國空中巴士公司推出的巨無霸A380,歷經無數波折,昨天終於第一次開放讓媒體記者試乘,體驗未來更豪華的空中旅行。寬敞的內裝,可容納至少八百位乘客,真的非常大,帶您去看看。

  足足等了年,現在終於有機會坐上它。A380班機歷經約兩年的延遲交貨風波,損失上億美金,經過多次測試之後,終於首度開放給國際媒體參觀試乘,從法國土魯斯起飛,在當地繞行兩小時。比起傳統的波音747大型客機,A380巨無霸有更多和更寬敞的乘客座位,可容納至少八百位乘客,而在兩層樓之間的超大樓梯,也比以往擴增至少兩倍。機上還有迷你酒吧、休息區,甚至美容院,將來可能還計畫增設賭博,沙發床和沐浴等高級設備。

  巨無霸客機最大的客戶阿酋航空公司,一口氣就買了四十多架。而第一架出廠的A380將率先送交新加坡航空公司,預計在今年十月開始營運。不過目前只賣出總數一百六十六架A380的法國空中巴士公司,可能還需要更多訂單才能夠賺回本。(徐華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