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條路交錯 人車爭道險象環生

 / 台中市

  體檢全台危險路段,這可以稱得上是台中最複雜的路口,站在路口算一算,單行道加上巷弄,總共有九條路在這裡交會,大興路口九條通,要是哪個路口闖了紅燈,難保不出車禍!

九條路九條通,可不是條條大路都能雙向通,其中六條就是單向道,不過就算禁止進入的標誌高高掛,少年仔騎摩托車還是逆向硬闖,為了搶快寧可在車陣冒險穿梭,連這位阿伯仔也有樣學樣,在大卡車夾縫中往前衝,就算前頭紅燈也阻止不了他,更誇張的是,阿伯仔繞一圈回來,還是逆向衝衝衝,原來不只阿伯仔不守規矩,這裡人幾乎都是這樣衝過來的,大家習以為常的經驗,結果附近的車禍也特別多,路口的機車行老闆就經常要修理被撞壞的摩托車。

規劃真的有問題嗎?原來東光園路、大興街和仁和路在這裡交會加上巷弄,共交織而成九條路,為了安全起見,我們按部就班順著中央的圓環逆時針走,至少得多等兩個紅綠燈,很多民眾為了一時的便利,寧可逆向闖快,小心馬路如虎口,何況這是恐怖複雜的九條通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