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界推"綠"建築 年省電費50萬

  建築業界這兩年括起了一陣綠建築的旋風,所謂綠建築,強調的是房子住起來要省水省電、環保健康,像是台達電在南科的新工廠,榮獲綠建築黃金級標章,一年省下五十萬電費。綠建築為什麼能這麼省?一起來看看。

  台南科學園區這棟白色的大房子,看起來像熱帶小島上低調簡約的渡假飯店。其實它是製造電源轉換器,以及太陽能板的台達電子的新廠房。發揮創意讓房子住起來省水省電,環保健康,就叫做綠建築。像這樣把樓梯設計的漂亮好走,大家自然就會走樓梯,不坐電梯,如此一來,不但省電又很健康。

  另外像這樣把窗戶挖進去一點,讓南台灣的大太陽不會直射進去室內。並且在窗戶外面加一點遮陽阪。效果比拉窗簾好多了。台達電在台南這棟綠建築廠房預計一年可以省下將近五十萬元的電費。

  在高雄,一棟用綠建築概念設計的住宅大樓,住戶說,她們搬進來以後,一家五口暑假兩個月的電費,從三千多塊錢降到一千多塊,比以前足足少了一半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