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隆!地層下陷 民眾倉皇逃生

 / 新竹市

  新竹市南寮地區一整排的透天厝,凌晨突然地層下陷,房子地基被掏空、牆壁龜裂;五六十位居民在睡夢中被巨大聲響嚇醒,還以為是大地震,趕緊逃命。

  民眾拿著簡單的行李和棉被,趕緊逃命到親友家投靠,每個神情慌張,因為家居然變了樣,走進去一看,原本的廚房牆壁都裂開了,瓷磚也都掉下來,居民說,凌晨突然劇烈搖晃,好像921大地震。不只這一戶,另一家也是,裂了個大洞,房屋傾斜,明顯是地層下陷,房子恐怕隨時會垮,而門口地面也龜裂,地底下還不斷在流水,拿一根木棒插入縫隙,竟然有半個人的深度。

  這一整排的透天厝都遭殃,民眾擔心得睡不著覺,她們懷疑問題就出在旁邊的工地,而工地人員也趕來看,態度卻很不負責任。工地主任表示,可能是寒流造成熱漲冷縮,H形鋼筋才跟著位移,如何賠償,不願多談,而五六十位居民已經嚇得不敢回家,有家歸不得,希望政府單位趕緊出面解決,讓他們回到過去平靜的日子。(記者莊明憲、詹季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