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廠年前徵才 湧進上百人

  很多人打算在年後換工作,台中縣勞工局特地舉辦科技大廠徵才活動,才開放一小時就湧入上百人。

  教室裡大家低頭作答,要在十分鐘之內交出答案,一旦及格,才有機會到下一關的面試,這一場考試,考生有男有女,看得到二十出頭的年輕人,也有超過四十的中高齡民眾。二十二歲的林先生說他已經失業一年多,實在很怕繼續沒有工作。

  預備的教室都坐不下,考場外還不斷有人過來填寫履歷,短短一個小時,已經超過一百人到場考試,安排徵才的台中縣勞工局說,去年十月過後,縣內科技大廠都沒有再公開徵人,所以一聽到排名世界第三大,IC封裝測試場的矽品公司要找一百名作業人員,許多待業民眾都不願意錯過機會。

  雖然底薪只有兩萬出頭,可是每年有員工分紅還有端午、中秋跟年終獎金,更有托兒、子女教育補助,趕著過年前來找工作,民眾說失業真的很難熬,希望這一次聽到好消息,今年的過年也不用在家裡愁眉苦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