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客率低 華信年後停台北-台中

  經常往返台北台中的民眾,過完年後可能沒有飛機可坐了。受到高鐵通車的衝擊,目前唯一飛台北台中的華信航空,因為載客率不到兩成,已經向民航局提出申請,從三月一日開始停飛台北台中,另外復興航空台北飛恆春還有台北飛屏東,也可能在春節後停飛。

  飛機準備起飛,九天春節假期也將要開始,台中清泉崗機場出現返鄉人潮,不過過年後,華信航空率先向民航局申請停飛台北台中國內航線,因為受到高鐵影響,生意一落千丈。

  業者表示目前都還在評估之中,但對於民眾而言,停飛影響,有人這下大傷腦筋,但也有人表示,只能選擇其他交通工具來代步。看看華信航空時刻表,台中飛往台中,一天只有兩架班次,而台北飛回台中一天則是有三架,業者表示,從一剛開始縮減班次,到現在一架班次五十六座位,往往接送不到十個旅客,實在是負荷不了如此龐大虧損,停飛也是不得已選擇,另外台北飛往屏東以及台北飛往恆春航線,目前也還在觀望階段,不排除跟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