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鎖金馬機場封閉 回不了家過年

 / 台北市

  今天是大年初一,不過有人到現在還沒回家吃團圓飯。來看看馬祖因為濃霧影響,機場已經連續三天關閉,到今天中午為止,機場還是關閉的狀態,班機都被取消,要回馬祖的民眾,只能在機場苦苦守候。另外金門機場也一度關閉,不過九點之後就恢復起降。
 
  等不到班機回馬祖報到的阿兵哥累攤了,在松山機場內睡得東倒西歪,受到濃霧影響,馬祖北竿和南竿機場連續幾天關閉班機全都取消。已經是大年初一,要回馬祖的民眾卻是到現在連團圓飯都還沒吃到,陳先生連續三天帶著行李到機場,不知道什麼時候有機可搭。

  航空公司忙著幫旅客登記候補,名單已經長長一串,每年都得遇上這種情況,旅客很無奈。

  至於金門機場也因為濃霧一度關閉,不過九點之後班機恢復起降,只是航班均往後延遲將近一個小時。

  由於鋒面報到吹起南風,加上水氣多,氣象局持續對西半部地區和金馬地區發布濃霧特報,提醒民眾要搭機前先詢問班機狀況,免得白跑一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