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大肆改建 昔日文物不復存

  金磚四國之一的俄羅斯,這幾年經濟突飛猛進,首都莫斯科到處大興土木,不過讓市民很憂心,因為許多具有歷史價值的建築物,也被改建,莫斯科風情可能會因此消失。

  位於莫斯科知名地標紅場旁邊舊市場,目前正在施工,將改建成現代化商場,而且位於紅場週邊的好幾棟老建築物,也紛紛拆除,改建大飯店。這都是因為經濟起飛,帶動不動產的榮景,然而也威脅到莫斯科原有的市容景觀。

  根據統計,莫斯科市區約有四千棟的歷史建築物,不過由於維修困難,加上地價上揚,因此不少屋主都選擇汰舊換新,把傳統羅斯風格的建築物,改建成現代辦公或住家大樓。而且這股改建風潮,連莫斯科的地標建築物,也無法倖免,例如著名的波修瓦劇院,就是其中一個例子。

  不過身為金磚四國之一的俄羅斯,從上到下,瀰漫著一股向錢看的風氣,根本無暇看顧傳統建築物的生存危機,因此莫斯科市區這類具有獨特俄羅斯風情的建築物,未來恐怕只能從影像資料中欣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