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火車太爛 竹板車盛行

  最近如如果你有機會到柬埔寨旅遊,或許會看到一種特別的【竹板火車】在軌道上行駛。這是因為國營鐵路火車太老舊、班次又少,民間業者就推出竹板火車,每天載著民眾到首都做生意。

  清晨一大早,在首都金邊市郊外的柬埔寨村民,帶著自家種的蔬菜水果,前往首都做生意。

  民眾坐在這種只用竹板做成,加上運轉馬達的交通工具,正是現在柬國非常受歡迎的新型火車【LORRY、 竹板車】。由於國營的鐵路系統,一星期只有一班列車提供載客服務,速度慢、票價卻很貴,低收入戶根本負擔不起,幾名鐵路局退職員工,腦力激盪,推出這種竹板車服務。

  根據當地人表示,這種竹板車,最高時速可達每小時40公里,有時甚至比正統火車還快,最重要的是,竹板車每天都發車,隨到隨上,只要人坐滿,馬上啟程,雖然目前還沒有規劃搭乘時間表,不過,對於郊區民眾來說,與政府營運的火車比較起來,竹板火車真的是便宜又方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