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蔣議題發燒 百座銅像遭退回

  台東有位專門製作兩蔣銅像的銅像達人,很多公家機關,甚至阿里山上的蔣公像都出自他手,雕塑過的蔣公銅像,大大小小共五百多件,不少機關把這一波拆下來的銅像再送還給他處理,現在家裡堆滿一百多座,儼然個小型博物館!

  在嘉義,蔣公像被民眾用繩索捆住,企圖拉倒;在高雄,文化中心蔣公像被分解裝箱,最近去蔣議題發燒,折下的銅像都到哪去了。走進陳蘭萍老先生家中,擺滿大大小小蔣中正銅像,還有蔣經國銅像也是他的得意作品,快80歲的陳蘭萍,是一位退休美術老師,雕塑銅像已經30年,像是基隆八斗子漁港,以及阿里山上全國最大的蔣公銅像,全台各地學校的蔣公銅銅像,幾乎都出自他的手。泛黃照片中的陳蘭萍,跟著蔣公撤退來台,對蔣公多一份景仰之情,才著手雕塑銅像,對蔣公像多一份情感的陳家人,不願看到銅像四處流浪,跳出來說,願意將銅像永久保存收藏。

  家裡己經堆滿一百多尊銅像的陳蘭萍還是要收留,只怕這一波去蔣風波,會讓他們家的銅像陣容,更壯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