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遊台灣" 中國觀點看台灣

  您眼中的台灣跟中國觀光客眼中的台灣,是不是同一個台灣呢,隸屬中國國台辦的海峽廣告公司和海峽旅行社,為了介紹台灣旅遊,派出了十人拍攝小組,來台灣拍攝一系列宣傳片【暢遊台灣】,這個影片將在全中國各車站機場,以及媒體上播放,而影片的角度,跟你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到底中國人眼中的台灣是什麼,是阿里山還是日月潭,這次來台灣自行拍攝宣傳短片的中國廣告人,這麼說的。沒有錯,來台灣不只有吃喝玩樂,還要有深度文化之旅,但台灣的文化是什麼,看看台灣觀光局拍攝的廣告內容。原住民,八家將,觀夜市,101,觀光局的台灣廣告有風土民情著名景點,什麼都有,卻沒有中國人最想看的歷史文化。中國拍攝小組來到台灣的第一個景點就是龍山寺,雖然台灣人以及許多外國人也來龍山寺參觀,但在中國同胞眼中,龍山寺不但是觀光景點,更是來自福建泉州的龍山寺。

  還有這個位在228公園偏僻角落的劉銘傳樓牌,恐怕不少台灣人都不記得了,但這卻也是中國人最想來的景點之一,因為銘傳不但是首任台灣巡撫更是中國學者口中的建設台灣第一人。而另一組人馬更是由導演帶隊直奔鄧麗君基金會,歌聲甜美動人的鄧麗君,紅遍亞洲,更是中國同胞最喜愛的小鄧。時間怎麼算都不夠,因為對這些中國貴客來說,台灣的世界怎麼看都很特別,就連公園裡頭的老外太極拳教學,都成了鏡頭捕捉的對象,中國人看台灣的角度,跟台灣人看自己的角度,差了一百八十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