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民主黨提案 剝奪希特勒公民權

  在西方,希特勒這個名字是萬惡不赦殺人魔的代名詞,更是德國近代史上,難以抹滅的創痛。因此德國一個地方黨派最近提出建議,就是要求褫奪希特勒的德國公民權。

  二次大戰期間,納粹中營慘絕人寰的影像,歷歷在目,也讓希特勒這位屠夫,成為歷史上遺臭萬年的罪人。德國下薩克森州的社會民主黨,為了要讓德國和希特勒徹底劃清界線,最近提議要求褫奪希特勒的公民權。

  希特勒1889年出生於奧地利,1912年移居德國慕尼黑,並且在一次大戰期間,加入德國陸軍,1925年的時候,希特勒以移居德國已經十三年,並且在德國軍中服役為理由,向奧地利申請免除公民身份,但直到1932年,希特勒才在<布芬恩施魏格>取得德國國籍,正式成為德國人。

  而<布芬恩施魏格>就是位於<下薩克森州>境內。雖然社會民主黨提出的這項提議,執行難度相當高,但也反映出大部分德國人對於希特勒的觀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