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港灣大橋 歡度75歲生日

  澳洲著名地標雪梨港灣大橋,今年屆滿七十五週年。為了慶祝雪梨港灣大橋生日,澳洲號召二十萬人,一同步行過橋,場面壯觀。

  澳洲原住民站在橋頭上,吹起傳統樂器迪傑里杜號角。在低沉的角聲中,雪梨港灣大橋的慶祝活動揭開序幕。

  澳洲最著名的地標,雪梨港灣大橋,十八日歡度了七十五歲生日,澳洲政府不但特別舉辦了一連串慶祝活動,當天還有廿萬來自澳洲各地的民眾和觀光客,參加了步行過橋的活動。大家戴著各式各樣的慶祝帽子,手持澳洲國旗,場面熱鬧壯觀。

  在一九三二年正式啟用的雪梨港灣大橋,不但是雪梨市最著名的地標之一,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鋼製拱橋。雪梨港灣大橋的拱橋最高點距離海平面一百三十四公尺、全長五百零九公尺,重三萬九千噸,橋面更有四十五公尺寬,足足用了六百萬個鉚釘,才興建而成。而它彎彎的造型,更贏得了大衣架的暱稱。每年的跨年活動,以及兩千年奧運,都是在雪梨港灣大橋舉辦相關活動,由此可見它在澳洲人心目中的地位。(記者薄懷鄭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