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伊戰陷泥淖 美國朝野不合

  明天美伊戰爭就要屆滿四週年,但伊拉克每天還是有爆炸案發生。美國也因為美伊戰事,朝野持續對立。

  伊拉克一家媒體,十七日號共公佈了這捲回教激進人士攻擊駐伊美軍的畫面。一名男子乘著四下無人的時候,小心翼翼的將裝滿炸彈的手提箱,放到一輛停放在路上的美軍悍馬車下,左邊值勤的美軍士兵,完全沒察覺自己已經陷入危險狀態,接下來轟的一聲,整台軍車當場被炸得支離破碎。

  這捲錄影帶,真實的揭露伊拉克目前的局勢,剛才看到的恐怖畫面,幾乎每天都在上演。二○○三年三月廿日,美軍入侵伊拉克,至今屆滿四週年。從最初開始,海珊像被推倒,歡呼聲四起,到現在的炸彈滿天爆的情況,簡直無法相比。海珊下台並未帶給伊拉克和平,反而是陷入宗教派系衝突,甚至讓美國跟著遭受池魚之殃,陷入泥淖無法抽身,不管是美軍還是伊拉克人,只要待在伊拉克境內,每天生命都得受到威脅。

  根據美國紐約大學法學院,針對伊拉克局勢最新研究的報告指出自從美軍入侵伊拉克以來,全球恐怖活動已增加七倍,美軍的駐紮,甚至讓全球恐怖組織,攻擊手法翻新,伊拉克言然成為恐怖組織對抗美國西方勢力的戰場,伊拉克馬里奇政府,在無法一直無法獨當一面的情況下,加上美國總統的頑固,過了四年的戰爭,最慘的還是這群身在伊拉克境內的美軍和伊拉克平名百姓。(記者張曉怡 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