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歐美別苗頭 中宣佈自製大客機中國

  中國在成功把人送上太空後,接下來準備全力搶攻全球客機市場,宣佈要研發大型客機,不讓美國波音以及歐洲的空中巴士,專美於前。

  中國以自製的太空船,成功把太空人送上太,航太科技的成就讓中國信心大增,日前大發豪語,要全力投入大型客機的研發,要以中國國產的客機,與美國的波音和歐洲的空巴,爭食利潤驚人的全球客機市場。

  不過,中國的野心,卻被航空專家潑了一頭冷水。

  其實,中國的客機夢目前已經踏出小小的第一步。中國國產的百人座中型客機、ARJ21今年年底就會完成第一架客機的總裝,明年三月安排首飛。第一階段先以內銷為主,預計二十年內生產三百架,接下來再逐步外銷到亞洲、非洲和南美市場。

  專家指出,中國建造大型客機,最需要克服的技術,就是引擎的研發,估計要好幾十年技術才能像波音或空巴那麼成熟。

  而目前波音和空巴都有委託中國代工零件,交換條件是客機的科技轉移。中國邊做學,再加上客機市場二十年一兆美元的超級大餅誘因,說不定不久的將來,中國就有辦法推出自製大客機,和波音與空巴打對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