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包裝米 逾一成標示不合格!

 / 台北市

  就算是吃飯也不見得能吃的安心,台北市衛生局調查市售包裝米發現,有一成二標示不合格。其中還有知名廠牌,甚至有的連保存期限都塗改。

  你沒有看錯,這包裝米上頭的保存期限,竟然被廠商公然更改,還有的包裝米上頭最基本的工廠地址,廠商連標示都沒有,有標示的不是營養含量標示錯誤,就是上頭廣告宣稱含有維生素B維生素A,但下頭的營養標示卻看不到任何有關維生素的字樣,還有的更誇張,五言六色的大字,描述著添加二十六倍的鈣,讓你好骨力,讓人看了以為吃了就能完全補充這些營養。

  桌上一袋袋標示違規的問題袋裝米,仔細看幾乎都是知名廠商出產,衛生局表示,衛生署對於營養成分早有定義,若微量就宣稱豐富,就是屬於不合法,要確切標示,營養含量的克數。而衛生署也早在九十一年九月,公布凡有營養的加工食品,必須完整標示,完整營養成分和含量。

  提醒消費者,在購買市售包裝米時,先注意包裝米的有效日期是否標示,也要注意食品內容標示有沒有完整,才能維護自身的,食用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