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山盡是垃圾 富士山"煞風景"

  被日本人視為聖山的【富士山】,快要變成【垃圾山】!登山客留下大量圾垃,連【電視】【冰箱】都丟出來了!日本【登山客】,成立【淨山大隊】,要搶救【富士山】。

  日本聖山,富士山,美景緻,每年吸引無數人造訪。不過,這幾年,卻被大量圾垃污染。許多民眾看了相當不忍,於是相約上山,幫富士山大掃除,結果清出來垃圾,竟然包括冰箱、電腦等這些不該出現在山上的東西。短短15分鐘,垃圾堆成一大排。【野口健】是日本有名的登山家,曾經挑戰過許多世界著名高山,包括喜馬拉雅山。不當他第一次登上聖母峰時,卻失望透頂。由於實在看不下去,野口健號召一批志同道合朋友,組成國際淨山大隊,還遠征聖母峰。冒著氧氣不足、隨時可發生意外風險,幾次下來,野口健和他的淨山大隊,在聖母峰上,總共清了八公噸垃圾。

  回到日本後,他繼續進行淨山任務,在義工同心協力下,花了七年時間,原本快已成為垃圾山的富士山,現在逐漸恢復昔日美,這樣成果也讓所有義工欣慰不已。記者 張曉怡 日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