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高鐵免排隊 明起接受電話訂票

 / 台北市

  清明節即將到來,台灣高鐵明天開始接受電話訂票,未來民眾也許不用再大排長龍買車票。不過台灣高鐵表示,如果民眾方便,最好還是到站購票,以免電話語音系統塞爆。

  大排長龍買車票,排隊時間比坐車時間還要長,這是高鐵通車以來最為詬病的問題。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是語音訂票,廿日開始民眾可以撥打客服專線,或是另一支全區代表號來訂票,時間是早上九點到晚上九點,最晚要在發車前一個小時訂票,拿到定位代號就完成電話預定,不過要記得最晚要在發車前半小時到站取票,免得被取消訂位。

  總算有第二種購票方式,大家都躍躍欲試,畢竟馬上到來的就是清明假期,台灣高鐵廿一日開放的清明車票預購,四月四日到四月九日的車票可以一次訂完,接受電話訂票,也可以現場購票。也許排隊人龍會減少,但電話線卻可能被塞爆。

  去年底高鐵上路光是現場購票就混亂好一陣子,電腦系統一改再改,語音訂票再一起加入戰局,民眾想要順利買到車票,會不會又要有一陣陣痛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