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離婚婦 月賺兩萬養三女

 / 台北市

  今天的圓夢系列我們要帶你認識一位勇敢的母親,她今年廿六歲,因為先生酗酒好賭,回家就對她和小孩拳腳相向,她毅然決然選擇離婚。白天是全職母親,晚上在車行上大夜班,一個月兩萬元的收入,要養活自己三個女兒。

  深夜大家都進入夢鄉的時候,明慧的媽媽漫長辛苦的一夜才開始,準備好第二天的飯菜,要趕著出門,為了多賺一點生活費,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她在計程車行上大夜班,忙到早上七點下班還要趕回家,一輛摩托車載著姊妹三人上學。媽媽的眼中看不到廿六歲的年輕,因為她經歷了家暴、失婚,還要拖著病體,養活自己和三個女兒。

  媽媽日夜顛倒拼命工作,白天還配合小孩的作息分段睡覺,身為大姊的明慧,很懂事的幫忙分擔家務,照顧妹妹。不斷滑落的眼淚,是心疼媽媽用勞累換來他們三餐的溫飽,明慧帶著妹妹做功課,用優秀的成績來回報媽媽,每個學期都拿前五名的她,最大的願望就是快快長大賺錢,把媽媽的笑容找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