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2萬補助! 單親母養8子

 / 基隆市

   台灣社會有人因為經濟壓力,攜子自殺,有的父母再辛苦,咬著牙,也要養大自己的孩子,在基隆市暖暖區,一位三十八歲的婦人,兩年前和丈夫離婚後,獨立扶養八個小孩,最小只有兩歲,每個月靠著不到兩萬元低收入戶補助費過活。

  黑矇矇的房間,孩子們全部擠在一起,雜物,衣服堆在旁邊,唯一的電腦壞了一直沒有修,除了唸軍校的大哥,這七個弟妹,就在黑暗中遊戲作功課,因為要結省電費。不過房間實在太小,晚上睡覺時,還要分批睡,兩個唸國中的兒子睡房間,其他五個就和媽媽一起打地舖睡在客廳。

獨立扶養這八個小孩的李媽媽,今年才三十八歲,兩年前受不了先生酒後家暴,訴請離婚,八個小孩全部跟著她,只是最小的只有兩歲,李媽媽無法出門工作,除了家庭代工,全家開銷都依照靠政府低收入戶補助每月四千元,加上七個小孩每人每月一千八元教育補助費,一個月總共一萬六千元,扣掉五千塊房租,只剩下一萬元當生活費,小孩的教育費,想都不敢想。

看著一個單親媽媽咬著牙努力撫養孩子,好心的鄰居,不時會送來生活用品,只是這些小朋友,陸陸續續都要上學了,未來更龐大的教育支出,需要社會大眾伸出援手。將何去何從,他並不想多談,里長也只能先幫他處理母親和哥哥的後事。(記者徐啟峰、黃育杰、楊茜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