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期限將至 北韓未關閉核設施

  今年二月,北韓同意在六十天內,關閉核子反應爐,而明天就是最後期限,不過到目前為止,北韓方面毫無動靜,因此各界質疑,北韓關閉核設施的承諾,再次生變。

  在北韓關閉核子反應爐的最後期前,美國談判代表維克特查抵達東京,與日本政府商討因應對策,不放棄最後希望。

  今年二月間,六方會談提出共同文件,北韓政府同意關閉位於寧邊的核子反應爐,以交換各國提供的能源援助。但是要北韓關閉核設施,仍存有一個障礙,就是北韓在澳門的匯業銀行,高達兩千五百萬美金的帳戶,從2005年起就被美國凍結,最後美方讓步,在三月十九號宣佈解凍,但由於技性問題,北韓仍無法提領這筆資金,因此平壤當局不斷放話表示,要等到拿到解凍的資金後,才會允許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官員進入北韓。

  而隨著六十天期限的逼近,美國特別派遣由墨西哥州長<理查森>為首的代表團,與平壤當局展開磋商,北韓代表金桂冠承諾表示,可以在三十天內關閉核設施,但無法在四月十四號之前完成,而在不滿意但能接受的情況下,美國了達成北韓放棄核武的最終目標,勢必將聯合各方力量,繼續努力到最後一分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