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鱷魚傷人 玻璃隔開民眾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前天逞兇傷人的尼羅鱷,引起各方關注。已經有一百年歷史的新竹市立動物園,也收容了一隻遭到民眾棄養的尼羅鱷。為了避免同樣的事件上演,民眾到新竹市立動物園,只能隔著玻璃看這隻將近300公斤的尼羅鱷。

  隔著玻璃,小朋友專心的看著另一頭的大鱷魚。因為將近300公斤的體重,新竹市立動物園裡的這隻尼羅鱷被取名為大隻佬,它目前已經30多歲,以鱷魚平均70多歲的壽命來計算,算是正值青壯年。由於高雄市壽山動物園發生尼羅鱷傷人事件,所以園方最近也為大隻佬召開一場安全會議,決定提高對它的安全警戒。

  工作人員對大隻佬的照顧,將盡量以不直接接觸為主,同時,民眾也只能隔著玻璃觀看,避免手腳伸入柵欄發生危險。而這兩天,因為尼羅鱷傷人事件,來看大隻佬的民眾明顯增加,園方也格外加強對尼羅鱷的生態講解。


  幫尼羅鱷清理周圍的落葉,工作人員說,原本大隻佬是民眾的寵物,後來被棄養,才被動物園收容。動物園也提醒民眾,隨便棄養寵物不但可能危及動物本身生命,也可能對生態環境造成破壞,甚至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吃上官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