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強震 無重大災情

中美洲墨西哥發生芮氏規模六點零的強烈地震。由於震央靠近人口稠密的觀光區,因此嚇壞不少民眾和觀光客,幸好地震除了造成電力中斷、房屋傾斜、龜裂之外,沒有重大災情。

墨西哥灣著名的渡假區【阿卡波可】海灘,弄潮遊客依舊,但是待在旅館裡享用健身設施的觀光客卻一個也沒有。反倒是有人決定提早打包,打道回府。因為外來觀光客不知道下一刻大地震是否會再襲擊墨西哥。

前一天凌晨零點42分,一場芮氏地震儀規模6.0的強烈地震震撼了墨西哥灣地區,許多人從睡夢中驚醒。穿了睡衣奪門而出。不少住在飯店高樓層的觀光客,嚇得直往樓下狂奔,有一人在慌亂跌倒受傷,許多人不敢再回建築物裡。

這起規模6.0強震,震央位於阿卡波可市西北方六十五公里的內陸,距離地表僅有29公里,屬於淺層地震,因此震撼了首都墨西哥市和阿卡波可渡假區。電線中斷,造成兩萬多戶斷電、房屋龜裂傾斜、留下這一線天的罕見現象。或許是地震強度在可忍受的程度內、也或許是22年前、造成一萬人死亡的8.1強烈地震後、墨西哥人徹底作好建築把關的工作,因此這回地震才無人喪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