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幼院尋雙親 你們在哪裡

 / 台中市

  高宏恩跨海尋親,但人海茫茫,要找到親生父母確實不容易,我們帶著高宏恩小時後的照片和資料,事隔三十五年之後重回當初他被遺棄的台中育嬰院。

  但工作人員說:二十幾年前台中育嬰院已經改成向上兒童福基金會,原來的大門口也重新改建,換了地方。

  但我們透過台中家扶基金會,秘書室主任黃淑玲馬上調出當年的資料,幫我們找到了最重要的關鍵人物,就是當時擔任台中育嬰院院長的陳春木,但陳院長剛好出國,透過電話,時間回到三十二年前,他對這個小男嬰印象深刻。

  但當時父母親沒有留下任何蛛絲馬跡,院長說當年的棄嬰絕大多數是女嬰,或者是身心障礙的孩子,高宏恩這樣健康的小男嬰還真的是少見,台中育嬰院當年在中部六縣市是最具指標的收養機構,所以高宏恩的父母不見得是台中人,不過家扶基金會根據處理的經驗可以勾勒出一些背景。

  或許最壞的打算,高宏恩的父母親有可能都已經不在人世,但或許還能找到血緣手足,不管能不能相見,他只想知道自己是誰。他的真情告白、他的尋親夢,需要大家的幫忙,如果您有任何的訊息可以跟台中家扶基金會,或華視新聞中部中心聯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