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取代麻醉 貓熊甘心體檢!

  中國國寶貓熊,模樣可愛。而要保持頭好壯壯,當然和人類一樣要接受健康檢查。不過,要讓貓熊乖乖體檢,獸醫師可是費盡心思。

  馬上要體檢的果果,在籠子東聞聞西聞聞。為了讓果果在體檢時,能乖乖合,工作人員端剛切好的新鮮蘋果,又哄又騙的,好不容易讓果果四肢朝上,往後一躺,獸醫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替果果進行超音波掃描,總算完成第一項健康檢查。接下來是抽血,趁著果果正在享受蘋果大餐的同時,獸醫拿起剪刀,剔除毛後,針頭向下一扎,順利替完成抽血。

  這樣看似簡單、用蘋果餵食進行貓熊健檢的方法,四川臥龍貓熊保育中心的工作人員,可是費了多的時間,才找出來的絕招。由於以往貓熊體檢時必須施打麻醉,保護獸醫安全,但因為麻藥有害於貓熊健康,獸醫們於是絞盡腦汁,才想到用紅紅蘋果來餵食,讓貓熊在不影響健康下順利完成體檢,同時也讓獸醫們受到傷害,一舉兩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