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不漏"獅"! 近距拍攝獸王

  帶您貼近萬獸之王,獅子,國外的攝影團隊,深入非洲大草原,把隱藏式攝影機捕捉獅子的一舉一動,完成了一部充滿戲劇張力的野生動物紀實片,還找來海倫米蘭等巨星,幫獅子配音。

  咦!獅子怎麼會說話這是動物頻道,最新拍攝的野生動物戲劇紀實片,讓這些兇猛的大獅子和可愛的小獅子來當超級演員。但是要怎麼拍動物呢?可以拍到距離獅子這麼近的鏡頭,又是怎麼辦到的?來看看這個特別設計的大石頭。

  把攝影機藏在有輪子的石頭,這些獅子連看都沒看過,全部圍在旁邊,相當好奇。有的獅子鼓起勇氣,東摸摸西瞧瞧,看起來應該不是敵人,這才放下心來,不再戒,這下子攝影師連獅子打瞌睡都拍得到。

  除了石頭攝影機,工作人員還設計了偽裝成便便的攝影機,還有搭起長長的繩索,將攝影機掛在上面,拍獅子跑步,有時還要穿著水牛皮,偽裝成水牛,每個鏡頭都得來不易。當然為獅子代言的,也不能馬虎。影后海倫米蘭、凱特溫斯雷朝著麥克風,一下子嘶吼,一下子還要學小獅子撒嬌,讓這些巨星們大嘆比配人音還要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